匯豐信用卡機場接送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上任,亞太地區經貿布局可能生變,而台灣的新南向政策,也將2018哪家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遭到衝擊;中經院東協研究中心主任徐遵慈22日表示,面對國際政經局勢的巨變,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,應該更加務實、聚焦及掌握變局,才能為新政策尋找新的契機。

徐遵慈指出,2016年國際經濟局勢出現重大變化,包括南海局勢、IS恐攻、英國脫歐公投、美國總統大選,以及即將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提出的對外經貿政策等,都將影響亞太經濟與區域整信用卡現金紅利兌換合腳步。

徐遵慈說,尤其全球經濟成長趨緩,逐漸興起反全球化聲浪與貿易保護主義的風氣下,美國總統歐巴馬推動的「跨亞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」前途未卜,大陸與美國新政府關係日趨緊張,更為亞太經貿局勢投下陰影。

不過,因為國際景氣不佳,徐遵慈表示,各國抗拒貿易自由化的情緒升高,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發生後,全球反傾銷保護本國產業的情況也增加;根據WTO統計,截至2015年底,WTO會員遭返傾銷的前3名國家為大陸、韓國及台灣,而反傾銷措施被頻繁使用,東亞國家成為「重災區」,對東亞經濟影響日鉅。

對於川普多次提及美國將退出TPP一事,更引爆全球震撼,徐遵慈說,TPP是歐巴馬重返亞太戰略最重要的貿易政策工具,但因為川普的退出TPP談話,已出現外資企業決定暫緩在越信用卡國外手續費2018哪家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南投資建廠,或是擴廠腳步情況。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sandray327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